黑鸟

万事到头都是梦

[想法]关于初见,啤酒,和流浪汉

Tony Stark × 她  脑洞待填 有没有后续不一定嘻嘻ww


01


 


听到托尼斯塔克结婚的消息时,戴忱坐在客厅的地上边拆快递边吃黄瓜。她停下来抬头去看电视。


 


托尼斯塔克搂着金发高挑的女人,疲惫的脸上显出久违的温柔的快乐。戴忱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看一会儿,又低下头嘎嘣嘎嘣地咬黄瓜。


 


又觉得索然无味,戴忱把拆了一半的快递盒放下,从茶几上摸来手机发微信。


 


戒酒消愁:老板,晚上好。我想跟您辞个职。


 


02


 


“我真和托尼斯塔克不熟。”


 


戴忱在一个冷冷清清的曼哈顿夜晚,第一次遇见托尼斯塔克。彼时,戴忱是个靠酒精烟草活着的小透明作家,背着一把九手二胡在小公园椅子上盘腿坐着啃墨西哥鸡肉卷,脚边一排整整齐齐的平价啤酒。


 


她用油腻腻的手在兜里摸来摸去,掏出来一沓钱,点一点又装回去。


 


戴忱想计算一下自己因为穷饿死街头的可能性,又想起她高中的数学成绩,悻悻作罢,低下头拎起一罐啤酒。


 


喂,丫头。给我来一瓶。她第一口酒还没下肚,身后有个特拽的声音懒洋洋地叫住她。


 


丫头个锤子,戴忱没好气地瞪回头,托尼斯塔克好看的眼睛亮亮地眨着,西装领口有些颓废地解开两个扣子,头发顺溜垂着。他坐在戴忱旁边的椅子上,也学她盘着腿,乖乖的像个垂耳兔,盯着脚下公园的石板路发呆。比起来戴忱简直像个深夜档女流氓。


 


戴忱不认识他是谁。托尼斯塔克那个时候还不是钢铁侠,她刚来纽约,也不认识什么亿万富翁。她眼拙,也不认识眼前的男人穿着料子很好的西装。


 


酒是命,给不了。


 


托尼斯塔克等了好久都没等来流浪汉小姐的啤酒,他疑惑地抬起头,戴忱像没听见他的话一样,已经干了一瓶啤酒,正仰起头恋恋不舍地往嘴里倒尽最后一点酒汁。


 


托尼斯塔克看着她一抹嘴又弯下腰去开第二瓶,松松垮垮扎起的头发溜出一撮挡住耳朵,突然就笑了。


 


你认识我吗。托尼斯塔克问。


 


戴忱心骂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,她不耐烦地正正经经打量了他一番,又在脑子里过一番。确定了既然贝拉克奥巴马是个非裔他儿子外甥小舅子应该都是非裔,心骂这个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。


 


托尼斯塔克好笑地说,我叫托尼斯塔克。


哦,戴忱想了想,我叫戴忱。但这是个中国名字,你可能不会念。


哦,那怎么称呼您。托尼又笑了。


戴忱想了想,您随便叫吧,反正以后也见不到了。


后来,戴忱终于知道托尼斯塔克是谁。通过快餐店老板,街边报童,花花公子日刊和时代广场的大屏。


 


我的天,戴忱想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7)